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匯市觀察/南非幣驚驚漲

本文共264字

經濟日報 李秉豪

南非公布11月PPI,年增率由前月的5.8%驟降至4.6%,且低於市場預估5.1%,投資人樂觀看待生產端的通膨緩解,將帶動消費端通膨降溫,並加快央行進入降息循環步伐,藉以支撐經濟回穩,南非幣因而震盪走強,上周南非蘭特上漲3.54%。

元大投顧分析,南非國營電力公司近日公布的2024財年半年報當中,顯示因地方政府面臨財務困境,故公司面臨的市政欠款由2023財年的585億蘭特,攀升至700億蘭特,造成公司不管在維護正常營運的支出上,或是債務利息償付上,皆資金不足,將使投資人擔憂未來供電穩定性,南非蘭特升值的空間將有限。(李秉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美 PCE 數據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避險買盤退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