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匯市觀察/南非幣有隱憂

本文共267字

經濟日報 李秉豪

南非7月礦業生產年增率降至-3.55%,不及預期的0.5%,主要生產的三大礦物煤炭、白金類金屬、黃金較前月走低,反映限電措施拖累所致,加上國際美元升至六個月來新高,但在第2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下,上周仍上漲0.72%。

元大投顧分析,南非政府前七月總赤字金額為3,179.8億南非幣,高於去年同期2,245.5億南非幣,主要受國營電力公司停電情況加劇,使經濟活動受限,政府稅收減少,為資助陷入困境的Eskom不得不擴大支出。上周財政部就預算赤字發出警告,警惕政府部門須控制支出。綜合上述,惡化的財政狀況,不利南非幣表現,延續低檔震盪格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匯市最前線/台幣32.2~32.8元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