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續三天下跌 人民幣在岸價大跌480點

受美元指數重返100點影響,19日人民幣在岸價跌破7.21。(中通社)
受美元指數重返100點影響,19日人民幣在岸價跌破7.21。(中通社)

本文共66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隨著美元指數重返100點關口,人民幣承壓,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走低。19日人民幣在岸價下午盤收報7.2197,較上一交易日大跳水480點,創下7月10日以來新低。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澎湃新聞消息,在岸人民幣19日開盤即跌破7.20關口,隨後又進一步跌破7.21,盤中最低下滑至7.2188。離岸人民幣19日接連跌破7.20、7.21和7.22關口,盤中最低下跌至7.2262,較前一交易日下跌超過300點,觸及盤中低點並創5月中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人民幣19日中間價報7.1486,創7月13日以來新低,較上一日調貶33個基點,較路透預測偏強逾300點,顯示監管層強力過濾單邊貶值預期。

針對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能否重返6區間,在植信投資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分析,下半年在美元指數可能逐漸走弱的同時,人民幣匯率不具備趨勢性貶值條件,相反存在一系列支撐因素,年內仍有可能趨向升值。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張明則表示,2023年下半年大陸經濟走勢,將會直接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他稱,在樂觀情景下,今年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望止跌回升,重返6區間,年底或在6.8上下。

另,中信建投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黃文濤則認為,人民幣轉入升值通道仍然需要時間。他指出,第三季人民幣匯率中樞可能在7.2附近波動一段時間。但展望接下來一至兩年的情況來看,考慮到「中國經濟長周期依然向好,2024年美聯儲轉入降息的概率較大,人民幣中長期看反轉升值的可能性較大」。他判斷,人民幣匯率中樞可從7.2逐步上升至6.7左右,有望「回歸歷史均值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匯市最前線/台幣32.2~32.8元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