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重貶 分析:經濟不佳欠缺動能

本文共735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週升值逾千點後,本週快速回檔,在岸、離岸人民幣今天雙雙重挫,跌破7.20關卡。中國外匯專家將原因指向經濟數據不佳,欠缺內升動能。

綜合財聯社、新浪財經報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開盤報7.1947,此後接連跌破7.20、7.21關卡,下午收盤報7.2197,較上一個交易日下跌480點,創7月10日以來新低。本週下跌870點,7月以來的漲勢幾已回吐。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7.1901開出,接連跌破7.20、7.21、7.22、7.23關卡,一度貶值419點。截至晚間7時,報7.2237,也創一週新低。

報導引述北京匯金天祿風險管理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洋表示,受到經濟數據影響,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在加大。目前美元指數實際上是在貼近年內低點,而美元兌人民幣已經回到7.20上,短期內技術走勢要再下來存在一定難度。

國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趙偉指出,近期人民幣兌美元由6月30日的7.27快速升值至7.14,但人民幣兌歐元等仍在走弱,可見人民幣尚未進入趨勢性升值階段。向後看,美元難現大幅走弱。外部因素支撐有限的背景下,人民幣升值仍需內生動能的催化。

中金公司外匯研究專家李劉陽表示,中國國內經濟基本面將是決定人民幣匯率能否由貶轉升的關鍵變數。在國內經濟修復預期明朗前,短期人民幣匯率可能會呈現區間震盪的態勢。

國泰君安首席宏觀分析師董琦表示,從經濟內生動能和市場交易來看,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在;而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放緩和海外經濟下行,疊加政策引導,貶值幅度預計也會有限;第3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計在7.0至7.3之間波動。

中國國家統計局17日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6.3%,低於先前分析機構普遍落在7%上下的預測,多項宏觀經濟數據也顯示復甦動能疲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