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價跌破7.18 分析認為:人民幣匯率可能已探底

本文共394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17日公布第2季GDP,按年增速明顯低於預期。受此影響,17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跌穿7.17,離岸價跌穿7.18。但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認為,人民幣匯率可能已探明階段性底部。

截至下午14時0分,在岸價報7.1736;離岸價報7.1825。中間價報7.1326,較上日下調8點子。

管濤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有企穩跡象,可能已探明階段性底部,一方面是大陸國內第2季經濟各項數據公布,市場對第2季的一些利空消息基本落地,利空出盡,另一方面外部環境也有所改善,近期美元指數已出現大幅回落。

17日上午9時,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1326,較上周五下調8點。管濤表示,人民幣匯率下一步走勢仍要看大陸下半年經濟回升情況,也要密切關注外部環境變化。經濟強則貨幣強,如果中國經濟運行能保持在合理區間,人民幣匯率企穩甚至回升都是值得期待的。

17日15時,1美元兌換人民幣報7.1743元。

17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一度跌破7.17,離岸價跌穿7.18。(歐新社)
17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一度跌破7.17,離岸價跌穿7.18。(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美 PCE 數據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避險買盤退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