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跌跌不休 在岸價上半年累跌4.28%

本文共345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30日下午盤以7.2620作收,較前一交易日跌197點或0.27%,整周跌682點或0.95%;6月該收盤價跌1,555點或2.19%,整個上半年累跌4.28%。

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本周快速跌破7.20、7.25關口,續創去年11月以來近七個月新低。

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30日下調50點報7.2208,連續兩天大幅強過市場預期,也是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本周第四次開出偏強中間價作為市場引導,釋放維穩信號。

人行旗下《金融時報》引述專家指,隨著大陸國內經濟穩步復甦,加之外貿保持韌性,人民幣資產具備長期吸引力,匯率穩定有堅實的基本面支撐,下半年人民幣匯率有望繼續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

上述文章還提到,匯率雙向波動下應保持合理預期,不要賭人民幣升值或貶值,須知久賭必輸。

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本周快速跌破7.20、7.25關口,續創去年11月以來近七個...
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本周快速跌破7.20、7.25關口,續創去年11月以來近七個月新低。圖/新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匯市最前線/台幣32.2~32.8元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