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因素帶動美股道瓊指數大漲 法人看好美元匯率續強

本文共70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美股道瓊指數昨日大漲269.76點,法人解讀,與美國大型銀行通過壓力測試推升銀行股走升、經濟表現佳,及請領失業金人數等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等三大因素有關,使經濟衰退風險降低,使美股道瓊指數大漲。

至於那斯達克指數昨日下跌,法人則認為,和利率走揚加上季底再平衡(rebalance)交易推動,影響科技股表現有關。整體來看昨日的美股表現以金融、原材料、能源股最為強勢,至於通訊服務、核心消費、公用事業等個股則相對弱勢。

對於大型銀行通過美國聯準會(Fed)的壓力測試,法人分析,Fed發布壓力測試的結果顯示,在最極端的情境下,最大的23間商業銀行雖然會發生5410億美元的損失:「但資本適足率只會從12.4%下滑到10.1%,仍然遠高於4.5%的最低要求。」等於繼續升息或債券殖利率走升,或信用危機等對大型銀行的危機警報解除

另外,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從1.3%上修至2.0%,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1.4%;消費從3.8%上修到4.2%,高於市場預期的3.8%;GDP平減指數從4.2%下修到4.1%,低於市場預期的4.2%;而上周美國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從26.5萬人下滑至23.9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26.5萬人。

法人解讀,由於上述多項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投資人逐漸接受今年還會升息兩次,也因而帶動美債殖利率再走升13個基點(1個基點是 0.01個百分點 ),其中,短天期債券利率上升幅度更超過長天期,殖利率曲線負斜率程度擴大。

而在美元匯率上,也因為歐洲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因此繼續推升美元走強,法人指出,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從96.5下滑到95.3,低於市場預期的95.7,對比之下,美國經濟一枝獨秀,也繼續推動美元走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