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路投保壽險業新戰場 前二月件數逾15萬件...成長42%

提要

前二月件數逾15萬件 成長42% 有助滿足數位需求、降低人力成本、發展創新服務模式

壽險業開闢新戰場,近年積極發展網路投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壽險業開闢新戰場,近年積極發展網路投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壽險業開闢新戰場,近年積極發展網路投保,今年前二月壽險業網路投保達15.1萬件,年增42%,銷售最好的前三大為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對此,壽險業者認為數位轉型為每家公司不可避免的營運趨勢,網路投保也可為壽險業帶來三大利多。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二月保險業網路投保件數達121.8萬件、保費收入達8.3億元,雙創自2020年有逐月統計以來的同期新高。其中,前二月壽險業網路投保達15.1萬件,年增42%,網路投保初年度保費達0.9億元,年增36.1%,銷售最好的前三大為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

近年來壽險業也積極開發網路投保業務,台灣人壽表示,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因應民眾數位偏好日益增長,滿足數位保險需求;第二,設計CP值高、基本款的保險商品吸引年輕新戶,網路投保不需透過業務人員服務,可減少通路費用、佣金成本,提供較低保險費率的商品;另外,24小時隨時隨地可保,簡便流程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的特性,非常適合講求快速便利或資金較有限的年輕小資族;第三,發展碎片化、組合式商品或新型態保險創新服務模式。

富邦人壽則表示,數位轉型為每家公司不可避免的營運趨勢,隨著客戶對於便利性和及時性的需求日益增加,數位原生族群的崛起,透過網路投保的特性客戶隨時隨地可滿足客戶對保障的需求,縮短了客戶與保險公司的距離,也加速提升對客戶服務的即時性。

觀察壽險業網路投保趨勢,以件數來看,2023年除了旅平險以外,第二至第四名依序為傷害險、壽險(含定期壽險、小額終身壽險)、年金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