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人壽證實60億不動產提損為了歐元塔 原因有兩個

本文共69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人壽在3月獲利提列了60億的德國不動產跌價損失,富邦人壽傍晚證實,的確和德國歐元塔的評價損失相關,並且說明提損金額的決定經過。

富邦金控在昨日公告最新的獲利,並表示在3月認列德國不動產評價損失近60億,引金融圈高度矚目,而據業界消息,富邦人壽這筆不動產評價損失,原來跟歐洲央行有關,因為富壽在2018年以5.3億歐元買下的德國法蘭克福「歐元塔」大樓,租約即將在2025年期滿,而歐洲央行日前已宣布租約期滿將不續租,即將全棟搬遷,使富壽必須提列公允價值評價損失,如今,富邦人壽在傍晚已證實。

富邦人壽進而說明,德國歐元塔評價損失提列,有二個原因,最主要在於其租期將於2025年底到期,單一承租戶ECB計畫搬遷到附近辦公大樓,「所以估值反映國外不動產估價師評估該大樓的空置風險!」

此外,歐洲央行要搬離歐元塔,反應出當地ESG要求和疫後混合式辦公所需的高品質辦公室趨勢,同時反映當地央行激烈升息,即從2022年起,歐洲央行基準利率從0%升到4%,和通膨等不利經濟環境因素,這也使富壽決定先提60億評價損失。

金融圈則矚目,既然租金收益率隨著歐洲央行整棟撤出而降為0,那麼評價損失60億到底怎麼決定出來?是否要提更多?對此,富壽則回應,上述的情況,後續等當地央行降息、通膨緩解之後,不動產出租評價就會得到回升,因此,目前先提60億。

富壽在英國及歐洲的不動產投資很多,光是在英國倫敦有3棟大樓,包括杜莎夫人蠟像館,另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有一棟,至於歐元塔,則是富壽在2018年買下的第5棟大樓,目前是擁有海外不動產最多的壽險公司,富壽在歐洲及英國所插旗的不動產,都是知名建物,像歐元塔,就是法蘭克福的「地標」。

富邦人壽今天表示,在3月獲利提列60億的德國不動產跌價損失,和德國歐元塔的評價損...
富邦人壽今天表示,在3月獲利提列60億的德國不動產跌價損失,和德國歐元塔的評價損失相關。圖/富邦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