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銀新南向放款可望超標 前二月已達九成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據金管會昨(8)日公布統計,2024年2月國銀對新南向18國放款新增219億元,累計前二月大增562億元,連兩個月增加,更已達全年新增放款目標634億元的89%,推升總放款餘額攀升到1兆6,417億元新高,市場看好今年可望超標達陣。

金管會指出,今年前二月已達全年放款目標近九成,主因是國銀對越南、印度、及澳洲等三大市場有新增授信案,其中對越南放款1月增加163億元、2月再增加82億元,累計前二月大增245億元最多,已連兩個月超過印度。

國銀對印度1月新增放款158億元,2月再增加45億元,累計前二月增加203億元;排名第三的澳洲前二月也增加了91億元。

各銀行均看好2024年新南向市場,有三大主因,一、全球供應鏈板塊挪移,台商赴新南向設廠和投資額可望逐年攀升,二、新南向國家經濟成長快速,人口紅利

銀行圈更點名越南、印度、澳洲等三大市場,認為資金需求最殷切,也最具放款商機。

銀行主管分析,越南主要受惠美中抗衡,台外資擴大在越南設廠,建廠融資需求旺盛;印度則有內需消費穩健、供應鏈移轉和政府財政擴大等三大利多,吸引台商進駐;澳洲則將在2032年舉辦奧運,蘊含基礎建設業務商機,加上各產業疫後復甦和暫停升息,預料企業籌資、各國推經濟金融利多政策加持,三、美中續抗衡帶來新南向投資商機。及再融資需求可望逐漸增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簽章法三讀 未來跨境貿易更便捷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