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9萬股東注意!上海商銀股利不縮水 配息1.8元

上海商銀29日公告股利分派政策,今年上海商銀配發現金股利1.8元。 上海商銀/提供
上海商銀29日公告股利分派政策,今年上海商銀配發現金股利1.8元。 上海商銀/提供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上海商銀(5876)29日公告股利分派政策,今年上海商銀配發現金股利1.8元,與過去2年持平。依據上海商銀今日收盤價48.35元來算,現金殖利率3.72%。上海商銀發言人呂紹宇指出,去年雖然獲利衰退,不過由於特別公積盈餘迴轉,因此仍維持先前股利發放水準。

上海商銀去年全年稅後純益173.5億元,獲利年減近一成,每股盈餘3.05元。今日公告配發現金股利1.8元,股利配發率59.02%,為近5年最高。而根據今日收盤價48.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3.72%。

呂紹宇指出,上海商銀近年配發率均落在55%至60%間,保留部分盈餘做為公司發展之用。今年主要是2022年提列的特別公積盈餘迴轉58億元,強化股利發放能力,因此在獲利衰退的狀況下,仍可維持盈餘分配表現。

呂紹宇補充,去年上海商銀受香港子行受不動產市場授信風險提高影響,增提57.2億元呆帳,導致獲利表現受到影響,今年有望收回部分呆帳提存,不過今年整體獲利表現仍須視後續金融市場環境而定。

根據集保所統計,截至3月22日,上海商銀共有4.9萬股東,上海商銀預期總發放金額為87.5億元。


延伸閱讀

金融股現金殖利率目前誰最高?這檔銀行股奪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