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行庫放款租賃業 財部盯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莊翠雲昨(28)日召集九家公股行庫開會,指示各行庫針對放款租賃公司,已經放款的舊案要做好貸後管理,並由稽核進行專案查核,避免有可能放款給租賃資金轉做可能屬於相當高利的先買後付BNPL業務,碰到借新還舊、舊案新做,也要落實追蹤,明確資金用途名實相符。

立法院財委會立委密集關切因YT影片「山道猴子」引發的年輕人過度消費、擴張信用話題,質疑租賃公司承作BNPL利息過高,年輕人最終還不出錢的爭議。

莊翠雲昨天在九家公股行庫例行會議上,特別針對此事指示各行庫要落實追蹤並控管相關放款,避免公股行庫變成立委口中助長高利貸的幫兇。

莊翠雲日前在立法院表示,財政部統計八大行庫截至今年2月底止放款租賃公司餘額超過1,246億元,立委要求公股行庫必須注意放款資金遭到誤用,要財政部督導公股行庫留意相關問題。

莊翠雲昨天召集九家行庫董、總開會,即要求公股行庫放款租賃業,已經放款的舊案要做好貸後管理,確保資金用途不是用以支持BNPL相關業務,若是舊案新做,也要持續追蹤資金用途,並且由稽核進行專案查核,落實貸後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