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庫金配息0.65元 股票0.35元

提要

發放率高達85% 考量政策穩健 以去年當期盈餘配發為主 未動用老本

本文共8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報導

合庫金(5880)昨(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2023年度盈餘分配,包括現金股利0.65元、股票股利0.35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現金殖利率約2.5%。而總股利共配發1元,以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17元計,配發率達85%。

據了解,考量穩健的股利政策,以去年當期盈餘配發為主,並未動用其他權益迴轉數分配。

合庫金2023年稅後純益172.6億元、EPS 1.17元,年衰退約14%;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65元、總金額95.6億元。現金部分優於上年度配發的現金股利0.5元;至於總股利1元雖與上年度相同,不過由於2022年因金融資產未實現評價損失導致財報其他權益減損,故去年分配2022年獲利時是以資本公積配發部分現金股利0.38元以及資本公積配發股票股利0.5元;等於1元當中有0.88元是以「老本」來分派,一如既往展現回饋股東最大誠意。

與多數金控相同,受美國暴力升息影響,2022年合庫因股債未實現評價損失導致財報其他權益減損,而提列特別盈餘公積205億元,不過,到去年底股債價格回升,其他權益可迴轉143億元,因此,去年可供分配盈餘總計共298.5億元,惟考量資本結構、財務比例以及穩定的股利配發政策,合庫金此次只以當期盈餘來分配。但分配率85%其實也與2019到2022年間約84%到86%的分配率水準差不多。

此外,董事會並決議6月21日召開股東會,將報告去年度營業概況;承認去年度財報以及盈餘分派;討論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約5.14億股及修正公司章程。截至3月22日,合庫金共有42.5萬名股東。

合庫金2月份自結稅前盈餘17.5億元,稅後純益14.3億元。累計前二月稅前盈餘43.6億元,稅後純益35.6億元、年增7%,每股稅後純益0.23元。其中,主要子公司合庫銀行2月稅前盈餘15.3億元,稅後純益12.6億元;前二月稅前盈餘39.9億元,稅後純益32.8億元。合庫銀累計前二月淨收益及手續費收入均較去年同期增加,推動金控前二月整體獲利成長。

另外,合庫金本周五將召開法人說明會,法人關注柬埔寨分、支行授信和營運情況,以及央行升息後對銀行淨利差影響和全年獲利展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