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看好 永豐金今年總股利水準將上看每股1元

永豐金今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法說會,媒體高度矚目今年股利發放水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豐金今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法說會,媒體高度矚目今年股利發放水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01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永豐金(2890)今日召開法說會,在法說會前記者會上,今年股利水準成為矚目的焦點,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會維持和過去平均約6成的股利配發水準,而且現金為主,股票股利為輔,他也表示,「股利一定比去年多!」因為獲利有大幅成長穩健,希望股利能夠持續性、可預測性的配發,永豐金去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2元,法人樂觀評估,據永豐金設算條件,今年總股利水準將上看每股1元。

永豐金獲利較2022年成長23.8%,倘若以獲利成長和股利配發等比成長來看,法人認為永豐金股利有上看1元的水準。此外朱士廷也表示,永豐金的海外獲利在2023年占比31%,創近10年來的新高紀錄,亦對今年經濟情勢相對樂觀,可望使海外獲利更上一層樓。

朱士廷也指出,永豐金去年海外獲利成長28.3%,另外近三年複合成長率41.6%,遠高於全體平均成長率16.7%,未來仍以深耕當地和跨境合作為主軸。他並細數,包括美國洛行、澳門分行,以及永豐金證券的亞洲布點獲利,都創10年來新高,另外香港創近9年新高,越南亦創下2015年成立以來新高。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海外分行的獲利主要和息收上升有關,像越南從2016年至2023年,營收從8400萬台幣增至快6.48億台幣,獲利更由2100萬台幣增至去年的4.12億台幣。

永豐金財務長許如玫說,永豐金在2023年已有足夠的可分配盈餘可作分配,因此,並沒有動用到2022年的獲利,此外,2022年股債評價損失,其他權益的部分,已回沖將近90億可作可分配盈餘,至於2024年分配2023年的獲利,同樣希望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今年也會維持60%左右配發水準,將以現金股利為主,股票股利為輔,

對於央行升息,朱士廷表示,調高利率對銀行獲利是好的,未來對台灣的公司會產生的影響,是需要考慮的,這幾年不論是稅前或稅後的獲利,都創歷史新高,希望能多一些錢可放在各子公司兼顧業務的發展,股利配發要經過董事會的許可,朝穩健方向來發展公司。

朱士廷也說,永豐金控包括銀行、證券在海外,有28個據點,目前希望鎖定東南亞,目前則尚無在日本的布局,雖然很多銀行為了台積電,而去申請了,但永豐金尚無規畫去日本設點;至於永豐金證券的獲利,永豐金證券較期待非方向性的交易,比較穩健,和手續費收益希望都能持續的成長。

莊銘福表示,信用卡的刷卡量在增加,權益回饋方面,反應在會計科目中有些會列在手續費的減項,尤其永豐大量是回饋在現金,所以才使手續費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