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人壽董座揭露下個30年計畫 林文惠:用數位力帶動成長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
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 全球人壽/提供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如今是壽險業唯一一位女董座,她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揭露全球人壽下一個30年的計畫,立志將每一環節都做到卓越。林文惠說,接下來全球人壽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數位力」,在將自身的專業做到極致的情況下,公司的成長也會跟隨而來,並非追求最大而去做最大。

全球人壽今年創立滿30周年,從外商一路成長至今,經過四次併購,服務約300萬名保戶,過去十年獲利持續成長,資產規模達1.4兆元,是國內資產第八大壽險公司,總員工數近6,000人。

展望下一個30年,林文惠直言,「我們不會把規模、業界名次的成長當成發展目標」,全球人壽是以商品、客服、業務人員及壽險顧問的專業度、財務穩健度等來做卓越評量,包含符合CSM保障型商品持續推廣。

資產配置方面,是以國內外債券為主,也有部分股票布局,不動產則以有固定收益的商用不動產為主,且近年全球人壽積極履行責任投資,2022年開始實行範疇三的投資部位碳盤查,藉由減少對高耗能公司的投資,促進綠色經濟發展正循環。

林文惠說,接下來全球人壽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數位力」,包含IT自動化、智能客服等,同時導入AI運用,提供內外勤人員使用,將自身專業做到極致,公司的成長也會跟隨而來,並非追求最大而去做最大。

談到當初整併國華人壽,林文惠回憶道,當時先做了全球、國華等五套系統整併及資料清理,建置一套全新系統。除了技術面整併,林文惠也說她加入全球人壽11年,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凝聚好全公司的共識。

她展現出女性領導的優勢,她親自出馬找了20多位主管,聚集在礁溪的會議室,她要大家討論保險的意義是什麼、最重要的價值是什麼,在經過交互討論後,大家取得共識那就是「責任」。

不僅如此,她還發起午餐會,每周利用兩天中午和同仁輪流吃飯,花了一年多時間,將公司每位同仁都輪過一遍,讓同仁暢所欲言,她認為這是女性比男性更柔軟、耐心的一面,而接下來她會繼續帶領公司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擬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 引進國內外大型企業
下一篇
金管會:新光金合併與新壽增資 兩回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