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漲電價台水也受害 反應成本漲水費?王美花提因應方案

本文共51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台電電價4月將調漲,預估漲幅約10%至12%,但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已表態,今年水價沒有調漲規畫,將導致台水慘成電價調漲受災戶,台水董事長李嘉榮2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電價漲10%,台水的動力支出將增加3至4億元,今年虧損恐再擴大。不過,經濟部並未打算直接撥補台水虧損,王美花僅表示,會另外編列預算支持台水降低漏水率計畫。

台水公司21日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113年度營業預算,112年度預算虧損7.25億元,113年度預算虧損22.67億元。不過,112年總收入325.06億元,總支出367.82億元,實際上虧損高達42.76億元,較預算暴增超過5倍,立委陳超明質疑,今年還要漲電價,按照比例計算,台水今年虧損恐怕破百億元,

李嘉榮答詢時指出,台水去年動力費全年支出31億元,如果台電電費調漲10%,則動力費成本將增加3至4億元。楊瓊櫻質詢王美花,台水因台電漲價導致成本增加,經濟部會調漲水費因應?還是請行政院撥補台水??王美花表示,政府會支援台水建設所需經費,但協助方式後續再討論。

因電價調漲導致台水增加3至4億元支出,經濟部顯然沒有要直接撥補給台水,而且也不准台水今年調漲水費,實際虧損恐怕會比預算虧損還多。

台電漲電價10%,台水成本增加至少3億元,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中)今天表示,台水今...
台電漲電價10%,台水成本增加至少3億元,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中)今天表示,台水今年沒有調漲水價的規畫。左為台水董事長李嘉榮。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企業生日快樂/全球人壽一人一業 女董座座右銘
下一篇
新光金資本額喊增至3,300億 6月14日股東會討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