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公股金控銀行今年6月21日改選董事 立委呼籲檢討改期

本文共66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包括兆豐金、第一金、台企銀三家公股金控、銀行的董事改選,將在今年6月21日股東常會同步登場,不過今日立委郭國文在立院財委會上質詢時指出,依照公司法規定,董事候選人名單應在改選的前25日公告,而新內閣決定的時間點是5月20日,建議三家公股機構能將改選日延後到6月底前召開即可。

對此,兆豐金控董事長雷仲達在備詢時回應,會檢討看看延後召開的可行性;至於第一金、台企銀,應會和兆豐金同一步調檢討。

三家公股金控、銀行的股東常會日期決定,原本在證交所開放日期登記時,腹案是6月14日或21日,倘若6月21日「客滿」,就移到6月14日,不過最後3家公股金控、銀行一致決定在6月21日;如今因應內閣人事的調整,是否會再把股東會日期延後,也受市場矚目。

郭國文認為,依照公司法規定,公司應在股東常會開會前25日,把董事候選人名單及其學經歷對外公告,但對於公股董事的提名名單,並非看守內閣能夠決定,而應由新內閣來決定,因此建議依法股東會只要在6月底前召開就好,三家公股金控、銀行應該再把日期往後延:「應該還有10天的空間!」

在所有的董事提名名單裡,最有待新內閣拍板定案的,就是董事長、總經理候選人的提名。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以往都是在改選之前,就會先決定董事長、總經理候選人的提名,但倘若因為涉及新內閣交替,人事討論來不及定案,也有可能先按「原班人馬」提名,之後再改派法人董事:「反正法人代表隨時都可換。」另外,董事長的選任依法可在選後15天之內完成,即使在此之後要改派董總,也都隨時可透過改派法人董事,再召開臨時董事會重新選任董事長的方式來進行。

三大公股金控銀行今年6月21日改選,立委郭國文(中)呼籲延後召開以和新內閣拍板董...
三大公股金控銀行今年6月21日改選,立委郭國文(中)呼籲延後召開以和新內閣拍板董事名單作業銜接。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