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台產險維持「twAAA」 評等展望「穩定」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標普於去年11月更新保險公司風險資本分析準則後,中華信評檢視其受評保險業者評等是否發生變動,6日確認明台產險長期信用評等及財務實力「twAAA」,評等展望維持「穩定」。中華信評指出,明台在套用新準則後,未來1至2年內仍可維持非常強健的資本與獲利能力,因此維持展望。

中華信評指出,明台產險在套用新準則檢視後,除了資本與獲利能力依然維持在非常強健等級,新的準則也更能反應出明台產險風險分散的效益,讓其資本強度有撐。不過中華信評也指出,明台產險配合日本母集團業務策略,主要業務集中在台灣產險市場,讓明台產險業務地理分散性有限。

中華信評預期,明台產險的資本水準將可在其審慎的資本政策下維持在極強健等級。儘管2023年明台產險已按照原定計畫,將帳上可分配保留盈餘上繳給母集團,並可能會在未來幾年配發大部分盈餘,以符合母集團提高資本效率的策略,但中華信評預期,2023年該公司應可在令人滿意的核保績效表現與良好的獲利支持下,維持極強健的資本水準與穩健的資本緩衝空間。

中華信評指出,明台產險若因產生重大核保或投資虧損,衝擊其個別基礎信用結構,且沒有適時補充資本;或母保險集團資本強度明顯惡化,則可能導致評等下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要更名凱基金控 子公司開發資本維持現狀不同步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