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期盼與業界加強合作 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蔡總統今日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指出,過去八年,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來厚植國力、強化韌性,並在上個月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持續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期盼與業界加強合作,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致詞時提到,就在幾個月前,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剛慶祝成立60周年,她要感謝該會多年來透過舉辦各種課程,促進專家學者交流,持續提升專業經理人的經營管理品質,也擔任政府和企業界的溝通橋梁。

蔡總統說,因為有企業界與政府一起努力,即使面對嚴峻的國際情勢挑戰,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三年突破4,300億美元。去年,台灣全年GDP超過23兆元,相較於2016年成長超過三成。

她指出,過去八年來,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來厚植國力、強化韌性。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也帶動上千家廠商、超過2.2兆元資金回臺投資,為台灣創造超過14萬個工作機會。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為了繼續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上個月行政院已經通過「亞洲‧矽谷3.0推動方案」,來促進產業數位和淨零的雙軸轉型。這項政策,除了聚焦5G專網及AI微型化技術發展,也將鼓勵保險業等民間資金投資新創,希望幫助企業擴大新創國際布局,再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蔡總統表示,長期以來,中華企經會致力於引進企業有效經營管理技術,協助業界的進步發展。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政府將加強跟業界的合作,也期待有中華企經會及業界先進的支持和協助,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繼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總統說,相信有大家在崗位上持續發揮專業,台灣在各領域的表現,一定會越來越亮眼,並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

蔡總統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
蔡總統接見第17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8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2屆「國家非營利組織總經理獎」、2023「國家傑出總經理獎」暨第4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5.7萬股東注意!永豐金每股配0.75元現金股利、配股0.25元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