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董座吳東亮領銜台新擴張對日交流 福岡出張所將在4月23日開業

本文共761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董事長吳東亮領銜,台新擴大對日交流。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日在法說會上指出,董座吳東亮出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視野及高度,已引領台新有更多機會和日本交流並協助產業在日本發展,除了福岡出張所將在4月23日開業,林維俊也說,台新東京分行現在除了放款業務之外,亦有相當的投資部位,均和日本股債投資有關,由此可見台新對日本積極布局。

林維俊表示,台積電赴九州投資將帶動供應鏈一起進軍日本,使台日經貿往來到達前所未有的高峰,台積電原本就是台新的客戶,之後台新也將爭取和台積電在日本當地的往來。

對於東京分行和福岡出張所業務的比較,林維俊表示,在關東與關西、九州等地,不同的地域業務會有些差異,大體上來看,倘若企業總部位於東京大阪一帶的,就會由東京分行來服務,他並預期,由於台積電設廠效應,因此九州的不動產融資未來機會可能較多。

對於吳東亮擔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在台新對日本布局的影響,林維俊則表示,董座吳東亮出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是希望能促進工商業更好的發展,從這個高度出發,亦使台新有更多機會跟日本交流,且有更廣泛的台日交流資訊,的確對台新有所幫助,而福岡出張所的開業是近期的重點,且有別於辦事處,出張所在日本就已是分行的分支機構,亦有全方位的執照,可作相當多的業務,未來福岡出張所的辦公室大小約90坪,將有相當規模的團隊進駐。

林維俊也表示,台新銀行是在2016年去東京設立分行,對此林維俊指出,在此之前,已很長一段時間是沒有銀行去設立分支機構,當時台新銀也勇於作出不同的決策,領先銀行超前布署日本的商機,就是看好日本即將走出30年的通縮,現在看來,當初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除了日本以外,林維俊也指出,對進軍海外其他地區,台新也在評估,包括印度、東南亞等成長較快的地區,都將作深入的了解,再決定是否繼續擴張,至於越南分行申設,仍在等央行的核准。

台新金董座吳東亮本身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在關注台日交流產業商機的同時,台新亦積...
台新金董座吳東亮本身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在關注台日交流產業商機的同時,台新亦積極前往日本布局。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要更名凱基金控 子公司開發資本維持現狀不同步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