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中租明談盈餘分配

玉山金控、第一金控、京城銀行與中租控股本周將召開2023第4季法說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
玉山金控、第一金控、京城銀行與中租控股本周將召開2023第4季法說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2884)、第一金控、京城銀行與中租控股本周將召開2023第4季法說會。經歷2023年因2022年財報在投資評價損失影響而限縮盈餘分派,今年在分配2023年盈餘時是否可望有迴轉利益挹注股利配發,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玉山金與中租控股法說會將打頭陣,於明(26)日同步登場,第一金與京城銀行則在本周五、3月1日同一天舉行法說會。玉山金、第一金、京城銀2023年獲利均創公司的歷史新高,因此股東對其股利發放均高度期待。

中租控股2023年因承受升息墊高資金成本、壓縮利潤空間的苦果,及疫後復甦未如預期而嚴控資產品質因素,出現上市以來罕見的獲利衰退,但全年仍賺逾一股本,經營層依照慣例會在年度法說會上,將對新的一年營運做出業務成長預估,會是法人聚焦重點。

第一金2023年全年稅後純益224.6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65元,核心子公司一銀全年稅後純益215.26億元,與金控母公司同創史上最佳紀錄。獲利飆高主要受惠一銀SWAP收益大增近3倍、破140億元,手續費收入也成長約一成,僅利息收入因升息墊高資金成本而略衰退。去年第一金盈餘分派比率僅約七成,今年可望恢復至八成上下甚至更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研究併台新金可行性 獨董許永明提8點未贊成
下一篇
金管會:新光金合併與新壽增資 兩回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