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竹苗大矽谷計劃 國發會:4年6兆產值 就業人口增14萬

本文共450字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國發會主委高仙桂表示,大矽谷計劃期程為113年到116年,預計可以在未來4年可新增6兆產值,就業人口增加14萬人。推動的時程和經費將依行政院核定來辦理,該計畫也會進行管考,確保計畫的落實執行。

媒體詢問該計畫預估經費,高仙桂表示,目前有些計畫已在執行中,有些則要行政院核定,目前不太容易去推估需要的相關經費。她舉例,在交通方面,有龍潭快速道路和新梅龍快速道路正在辦理可行性研究,相關預估經費分別為1100多億和600多億。

高仙桂接著表示,大矽谷計劃是以產業發展政策為主軸,因此未來會新增7個科學園區、52個產業園區,其中竹科龍潭園區經費約900多億,正在國科會的可行性評估當中。在產業用地方面,在桃竹苗會增加的園區面積有1600公頃,產業園區則會增加1203公頃。

高仙桂也說,目前相關的產業發展的經費,其實113年已經都已經編列,例如六大核心產業、新創台灣、亞夕3.0等都已經有編列相關經費,粗估200億左右,但仍要中長程計畫報院後才會知道比較詳細的經費數字。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記者劉宛琳/攝影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記者劉宛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