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期交所店頭集中業務獲美國CFTC豁免註冊為結算機構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

台灣期貨交易所今天宣布,14日取得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核發豁免註冊為美國結算機構(ExemptDCO),期交所成為全球第5個獲得CFTC核發ExemptDCO的結算機構。

期交所發布新聞稿指出,期交所在2022年9月已取得CFTC核發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的1年期暫時性監管豁免(No-Action Relief),去年9月再次獲得延展,在暫時性的監管豁免規範下,美系金融機構可透過期交所,進行店頭衍生性商品集中結算。

期交所指出,取得Exempt DCO永久性認可,可降低美系金融業者面對法令遵循的不確定性、確立美系金融業者持續參與台灣店頭集中結算的管道。

期交所指出,從2022年7月店頭集中結算業務開業至今,期交所接續取得國際金融監理機構認可,除美國CFTC核發暫時性監管豁免與Exempt DCO資格外,2022年12月取得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認可為歐盟境外第3國集中結算機構(TC-CCP)。

去年10月期交所由日本金融廳核可為新台幣IRS合格結算機構,擴展台灣店頭集中結算業務的發展範圍,此外,期交所持續積極向其他國家申請合格集中結算機構資格(QCCP)認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