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氣候變遷評比 績優

提要

發揮綠色影響力 再度拿下CDP領導等級 寫公股金融機構最佳成績

兆豐金控2023年CDP氣候變遷問卷再度獲評A-領導等級,名列公股金融機構最佳成績。兆豐金控/提供
兆豐金控2023年CDP氣候變遷問卷再度獲評A-領導等級,名列公股金融機構最佳成績。兆豐金控/提供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2886)長期關注國際氣候變遷議題,致力推動環境永續發展,2023年CDP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問卷再度獲評A-領導等級,名列公股金融機構最佳成績。

2023年CDP氣候變遷問卷評鑑全球超過21,000家企業,創歷屆以來最多紀錄,其中獲評領導等級之企業,除建立完善的氣候治理架構,更需納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標準管理相關風險與機會,並設立具企圖心之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以實際行動彰顯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3氣候行動之決心。

兆豐金控雷仲達董事長表示,兆豐自2017年起參與CDP氣候變遷問卷回覆,以穩紮穩打之腳步,CDP成績逐年提升,環境永續作為備受國際評比機構肯定,更榮獲公司治理評鑑前5%、DJSI新興及世界市場雙指數成分股殊榮。集團透過永續發展委員會旗下環境永續及永續金融小組的努力,攜手各子公司的力量,已陸續完成ISO 14064溫室氣體全球據點盤查及驗證、擴大自有建築導入綠建築標章及太陽能分行範圍、承諾SBT及綠電採購目標等,並於去年底響應我國碳權交易制度,成為首批國際碳權買家,全力支持政府邁向碳有價化時代。

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重大的國際議題,面對未來的挑戰,兆豐將刻不容緩貢獻己力,除了加入金管會「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並擔任「金融業淨零推動工作平台」之「跨部門諮詢工作群」召集人,協助蒐集與彙整金融業者於投融資前瞻經濟活動相關技術及產業之實務困難與建議外,兆豐金控亦將持續率領子公司發揮綠色金融影響力,引導金融業資金流向低碳經濟活動,實現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