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用卡回饋縮水 一波波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開春後國銀信用卡新措施一一公布。北富銀宣布今年4月起,一般消費排除項目新增歐洲經濟區實體商店交易,不再提供現金、紅利等信用卡回饋,等同加入歐洲刷卡權益縮水發卡行。惟北富銀指出,富邦COSTCO聯名卡不在此限,Open Possible聯名卡則自今年7月1日起將停止回饋。

因應歐洲地區反托辣斯調查,兩大國際卡組織調降跨境交易手續費,衝擊發卡行海外交易手續費減少,銀行業者指出,願意繼續補貼回饋的業者會因成本壓力持續減少,不意外砍歐洲實體店家消費回饋的銀行增加。

過去,包括台新銀宣布除了指定卡別例如財富無限卡、雙幣卡等,其餘卡別取消歐洲區刷卡回饋;永豐銀則是指定卡別的一般消費回饋排除歐盟地區實體交易,包括永豐卓越卡、豐富卡、美麗華聯名卡等;中信銀也宣布,部分歐洲地區國家實體商店消費不列入一般消費回饋項目,但持有商務卡、雙幣商務卡、LEXUS聯名卡等等信用卡不在此限。

聯邦銀(2838)今年2月起,信用卡一般消費定義排除項目中,也增加部分歐洲地區國家實體商店交易。

北富銀跟進加入,宣布從今年4月1日起,針對歐洲經濟區實體商店交易,不再提供現金、紅利、LINE POINTS、momo幣等信用卡回饋,包括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西班牙、冰島、瑞典、英國等國,惟於歐洲經濟區之網站消費,回饋仍維持不變。

北富銀指出,富邦COSTCO聯名卡不在此限,此外,Open Possible聯名卡7月起將停止以上交易回饋。

另外,北富銀也宣布,從4月1日開始,一般消費排除項目新增「特約商店分期付款交易」,除了momo卡、台茂聯名卡、廣三SOGO聯名卡等信用卡在店內分期付款交易仍有回饋,其餘信用卡就「特約商店分期付款交易」不再提供回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