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年開年報喜!14家金控獲利創歷來元月第三高 與歷史次高僅差不到9億

提要

龍年開年報喜 14金控差一點就創歷史次佳元月獲利紀錄

金控示意圖。圖為富邦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控示意圖。圖為富邦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14家上市金控全體2024年元月獲利出爐,在多家大型金控獲利高成長帶動下,全體上市金控合計2024年元月稅後純益合計達到539億元,創下歷來元月獲利第三高紀錄,較2023年元月大幅成長1倍多,若非新光金(2888)元月獨家虧損,今年元月金控獲利將可望是歷年次高。

上市金控元月獲利最佳記錄在2021年,當年元月在富邦金(2881)與國泰金(2882)雙雄均交出單月突破200億元的佳績帶動下,2021年元月整體15家上市金控(日盛金尚未消滅)獲利合計高達將近700億元,而歷來元月次佳紀錄則是落在2018年,該年元月15家上市金控合計稅後純益達到548億元,與今年元月獲利差距不到9億元,可惜因為新光金今年元月獨家出現虧損,使得金控整體元月獲利倒退,締造歷年第三好的元月佳績紀錄。


延伸閱讀

新光金營收/元月自結虧損22.49億元 3大原因曝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