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新春團拜 期許獲利再攀高峰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第一金融(2892)集團今(15)日舉辦視訊新春團拜,由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率領經營團隊共同出席,並連線至各子公司及國內營業單位,一起在金龍年開工日迎財神、接好運,期許新的一年發揮龍馬精神,讓業績再攀高峰。

第一金融集團去年集團合併稅後純益達224.6億元,連續三年改寫新高,成長逾9%,其中,第一銀行稅後純益215.2億元,成長近6%;銀行以外子公司稅後純益合計17.9億元,更是大幅成長逾130%。

業務動能續攀高峰之餘,第一金融集團也達成許多里程碑,第一銀行積極強化財富管理2.0,並響應政策推動信託2.0業務,在數位轉型方面,e-First智能理財市占率逾二成,資產管理規模為業界第二大;此外,第一金證券第一階段「智慧下單」功能上線,第一金人壽加入理賠聯盟鏈2.0,第一金投信則新募集國內首檔永續影響力投資多重資產基金。

第一金融集團也將擴大推動ESG行動,藉由「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持續推廣永續金融工作,另外集團亦將深耕永續治理文化,接軌國際永續規範與倡議,不斷創新永續作為,致力引領產業低碳轉型,掌握綠色商機,拓展金融永續生態圈。

展望2024年,第一金融集團將以「兼顧量利風險、強化永續韌性」為經營策略主軸,積極關注全球供應鏈移轉及產業淨零轉型趨勢,以穩健擴展業務量能及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