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控2024MA招募計畫2月啟動 名額上看50位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元大金控今天宣布,將在2月啟動MA(儲備幹部)招募計畫,今年預計招收30至50位MA,分別是「策略發展」、「投行法金」、「數位金融」及「投資研究」四類組的儲備幹部,培訓時間為2年半,將由金控功能長及各子公司高階主管親自指導,大幅拓展MA個人視野高度。

元大金統計,截至2023年MA管理職晉升率已達四成,其中已有兩位擔任高階主管,包括元大投信總經理陳沛宇,當年即以MA加入元大金,由元大金一手栽培出來的梯隊接班成員,而高達四成的管理職晉升率,也可見元大金對所栽培的MA願給予相當多的升遷機會,以及元大MA對元大金的向心力。

此外,有別於其他的金控,元大金控以旗下龍頭券商元大證券作為布局海外的主幹,目前海外據點已包括韓國、香港、泰國、上海、越南、菲律賓、印尼、柬埔寨等,現在已有近3成MA會派駐海外,未來還會增設新加坡據點,也使得元大金吸納有意朝海外發展人才的需求性高,尤其看好兼具市場財經敏感度、良好溝通協調與整合領導能力的人才,最有機會朝國際舞台發展。

元大金控也指出,針對MA招募,元大金控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待遇及專業培訓課程,透過全方位、系統化的訓練指導體系,讓MA有更多機會參與公司大型專案及重要任務,快速充實各方面專業能力,擁有寬廣的發展空間及晉升機會。

在相關的培訓安排上,元大金說明,MA每年7月報到,2年半的培訓期間,前半年集中安排專業訓練課程及輪調實習,讓MA迅速掌握集團核心業務,接下來的兩年則安排各項課題及任務,進一步厚植MA專業根基與實務經驗;同時,公司為每位儲備幹部安排單位主管及學長姐提供工作指導及職涯諮詢,亦創造儲備幹部在職場上的能見度,為其職涯發展奠定基礎。

元大金控2月啟動M A招募,人數上看50人。圖/元大金提供
元大金控2月啟動M A招募,人數上看50人。圖/元大金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