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出遊保險如何規劃 金管會提醒留意4眉角

本文共836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0日電

春節出國旅遊,金管會提醒民眾規劃保險留意4件事,其中,民眾若刷卡買機票,可享有信用卡附贈旅平險,但承保對象為持卡人、配偶及未滿25歲未婚子女,若有25歲以上子女同遊,建議自行刷卡以享有保險保障。

金管會表示,新春時節安排國內外旅遊時,民眾可規劃投保旅平險,讓旅遊期間更有保障、更加安心;在規劃旅遊保險時,應留心4件事。

第1,民眾若規劃春節出國旅遊,除了可投保基本旅平險,保障因遭受意外所致身體傷害而致失能或死亡風險外,可依需求選擇增加其餘保障。

舉例而言,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可保障旅遊期間受傷就醫的醫療費用支出風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險附約,可保障在海外因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或急診診療所需費用風險;旅行不便險則可保障因旅程取消、班機延誤、旅程更改、行李延誤、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相關風險。

金管會提醒,上述保險商品中,除了旅遊不便險僅產險公司銷售外,其餘商品產、壽險公司均有銷售,民眾可多方比較,並應了解保險商品保障內容、給付條件與除外責任,以維護自身權益並避免理賠爭議。

第2,民眾若以自身信用卡購買機票或支付旅行社出國旅費時,可享有信用卡附贈旅平險,但承保對象為持卡人、配偶及未滿25歲的未婚子女。

金管會提醒,若有25歲以上子女同遊,建議子女自行刷卡始享有保障;要留意的是,信用卡附贈旅平險多僅保障被保險人搭乘飛機及往返機場期間,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額外自費投保旅平險,以保障全程旅遊。

第3,民眾在規劃旅遊保險時,應記得將往返機場的交通期間納入保險期間,以便從踏出家門至返家都享有保險保障。

金管會提醒,若民眾在國外旅遊期間遇上機場因氣候因素關閉或護照遺失等情事,導致未能在原訂期間返國,記得通知保險公司延長保險期間,以確保旅遊期間完整保障,並要記得將航班延誤或護照遺失證明等文件妥善保存,以利後續申請理賠更順暢。

第4,現行投保管道多元且便利,民眾除了可透過實體投保外,也可隨時利用網路或App完成投保,若人已到機場,也有保險業機場服務櫃檯可提供投保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