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出遊 金管會提醒評估投保第三人責任險

春節連續假期,民眾開車返鄉或出遊機會大增。 聯合報系資料照
春節連續假期,民眾開車返鄉或出遊機會大增。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0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1日電

春節連續假期,民眾開車返鄉或出遊機會大增,金管會建議車主可視需求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以移轉交通事故所致賠償責任風險。

目前汽車依規定應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是針對汽車交通事故所致受害人傷亡提供基本保險保障,但就交通事故所致的第三人車輛或財物損害,並不包含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承保範圍。

金管會指出,為獲得充分的保險保障,提醒民眾可評估另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當被保險人因駕駛汽車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且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將於責任限額內對被保險人予以理賠。

金管會表示,市售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實際承保內容,依各保險公司保單條款約定,民眾可視自身需求適當投保,以獲得充分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