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移轉北士科T18土地開發權 要過兩關

本文共3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外傳新光人壽有意出售得標的北士科T18土地,台北市地政局昨(2)日表示,此案為設定地上權50年,業者若要移轉土地開發權,至少有兩道關卡,第一必須完成地上物興建,第二則要經地政局同意,目前地上權轉讓尚無前例。

地政局表示,目前地上物尚未興建,業者也並未提出轉讓申請,截至目前為止,新壽應支付的權利金、土地租金也都如期繳交。

由台北市政府辦理招商的北士科T17、T18土地設定地上權案,是在2021年10月決標,皆由新光人壽得標,權利金分別為28億元、16億元,地上權存續期間為50年,合計投資額可達140億元以上。

近日傳出新光人壽為籌資,有意出售得標的北士科T18土地,地政局官員表示,市有土地以地上權招標,目前還沒有得標業者轉讓的例子,但依合約規定是可以轉讓的,前提是承諾要興建的地上建物必須全部蓋好,並提報市府獲得同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