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傳轉讓北士科地上權 金管會強調不會限制

提要

T18土地洽詢買家 合約問題要看北市府規定

傳出新壽將轉讓旗下位於北士科T18土地。 聯合報系資料庫
傳出新壽將轉讓旗下位於北士科T18土地。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陳佩嘉、鐘惠玲/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增資案還沒落幕,就傳出新壽將轉讓旗下位於北士科T18土地,並傳出已洽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接手,對此新光人壽表示,無法證實是否轉讓T18,對於日前董事會通過出售不動產,新壽僅強調,一切都還在進行中,未有結果前,不便對外透露。

北士科主要開發案
北士科主要開發案

對於陳泰銘被點名接手T18土地,國巨昨(2)日回應,不知道相關內容從何而來。

由於金管會對於保險業購入素地有嚴格要求,限制在十年內不得出售,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地上權與素地不同,並沒有十年的限制,但北士科開發案涉及台北市政府態度,是否能轉讓要看北市府。

官員進一步表示,地上權轉讓,新增的利益並不大,除非轉讓時與原先標入時有明顯的溢價產生,才會有相關利益,金管會並不會限制地上權轉讓,但是否有合約問題,就要看北市府規定。

目前北士科土地的主要得標者為仁寶集團及新壽,其中仁寶標得的T16土地主要作為集團總部使用,去年2月動工,現已開始招租,新壽的T17及T18雖然去年5月取得建照,但目前還在變更設計中。

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日前高分貝砲轟,新光金經營權變更後,群龍無首,讓開發案落後兩年,不僅損失租金收入,也讓新壽RBC(資本適足率)雪上加霜。接著,新壽則透過官方聲明,強調該土地仍在變更設計中,一切的延宕是為了讓土地利用率及收益率更好。

據新光金原本規畫,T17為高樓層的雙子星大樓,T18則為低樓層建築,採紡錘型設計,象徵新光是紡織起家,吳東進一直力促先開發低樓層的T18,這樣可以增進租金收益,並改善RBC。

過去參與地上權招標,金融業都相當熱中,很少見在得標後尚未動工,就將標得地上權轉讓出去,新壽發言窗口對此相當低調,而今年1月23日新壽董事會更通過出售不動產案,卻一直未對外透露標的及金額,僅強調這項出售案與提升RBC無關,目前一切都在交易中,不便對外透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兆豐產險增資45億元 中華信評:為資本實力提供支撐
下一篇
傳駭客再擾 群光:與前次事件相同 非機密資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