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大股東要謹言慎行 希望不要干擾公司營運

提要

高分貝喊話 希望不要干擾公司營運

新光金控增資案,兩派大股東爭執不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增資案,兩派大股東爭執不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增資案,兩派大股東爭執不斷,新光金昨(29)日再度發出聲明,除了重申增資的立場,對於大股東吳東進更是高分貝喊話,要求大股東謹言慎行,自律自重,並希望大股東不要干擾公司營運,不過吳東進幕僚則點出,新光金遲遲不辦現增,金管會應正視金金分離問題。

新光金昨日再度發出聲明,首先強調,新光金控對新光人壽增資是法定義務,新光金控向來遵循規範並持續積極處理,目前已委請外部顧問公司協助,積極研議可最終解決新光人壽問題的各種可能方案。

對於上周五(26日)新光金控召開董事會,公司強調過程和諧、歡樂,不過卻遭吳東進派董事駁斥,強調過程中,三位董事、獨董針對子公司上繳盈餘為新壽增資,不僅發表看法,對於新光金要找財顧公司評估,也質疑時效問題,強調現金增資才是最有效率途徑。

新光金對此表示,董事們充分溝通,也有共識協助人壽解決問題,而新光金控增資新光人壽只是手段,新光人壽能在2026年接軌ICS前的RBC達標200%才是目的,強調公司從未反對或阻礙對人壽子公司的增資。

其次,對於吳東進強調,過去曾經三度在低於票面時完成現增,新光金強調,新光金控過去數年對股東募資金額已累積高達數百億元,如今新光金控股價仍低於票面,顯示過去新光金控動輒以低於票面金額向股東募資的作法,造成股價長期萎靡不振,且募資作法未能成功扭轉公司的經營困局傷害全體股東權益甚鉅。

因此,新光金控規劃對新光人壽增資的資金來源時,對全體50多萬名股東的募資應為最後之選項,須注意時機與經營改善程度,才能發揮最大功能。

延伸閱讀

吳欣盈留職停薪2/1到期 是否回新壽...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擬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 引進國內外大型企業
下一篇
金融三業買債 腰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