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董事會達成共識!洪士琪:吵吵鬧鬧後一定往前走

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洪士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洪士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0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增資案使得大股東們隔空交火,引發主管機關與外界的關注,今(26)日召開董事會也備受矚目,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與新光金董事、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洪士琪於會後透露,所有董事一致同意,達成共識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盈餘,對新光人壽進行增資,目標使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RBC)達到200%。洪士琪更說,「新光傳統就是吵吵鬧鬧到最後,還是會一起往前走」。

新光金日前承諾的70億元增資案跳票後,也讓金控大股東們意見分歧,而金管會也約談四位高層要求提供改善計畫,並下了一個月最後通牒,新光金今日召開元月例行董事會也備受矚目。

洪士琪:增資一定要做 讓RBC達標200%

洪士琪於會後指出,增資是一定要做的,金控對人壽子公司該盡的義務必須遵守,且一定會努力去達成,且我們相信一定會找到辦法,而且新光金一定會靠自己努力,很幸運找到資金銀行子公司上繳挹注給人壽,雖然跟保險局想法有一點落差,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他強調「所有增資都是一個手段,讓RBC達標200%才是真正的目的。」

「不管現在所做的,還是找外部財務顧問,70億元增資只是手段,相信一定會找到方法!」洪士琪說,新光金董事會下午2時召開,到下午4時15分結束,董事會氣氛和諧,過程很歡樂,大家目標一致,暢所欲言,董事會今日二個多小時內彼此交換意見看法,沒有任何火花,一致要往前,洪士琪強調,「新光傳統就是吵吵鬧鬧到最後,還是會一起往前走」,難免股東會有不同意見,但意見會慢慢會形成一致往前推。

子公司盈餘上繳 影響股利發放?

魏寶生也說,今日董事會相較過去是最和諧的一次,各位董事暢所欲言。被問到是否有董事提到從子公司盈餘上繳會影響銀行、證券本身再上繳的股利,最後影響新光金股利發放?他說,董事們支持用子公司的盈餘上繳金控後增資,今天的會議中,沒有董事提出子公司盈餘增資的疑慮,也沒有董事提出要票面下增資。

針對金管會23日發函給新光金與新壽,命令一個月內提出增資時程,魏寶生表示,今天主席、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主動在董事會上臨時提出報告案,將金管會的函列入正式報告案中,這是要展現對主管機關的尊重,同時,原訂2月的金控董事會也將提前舉行,並計畫在農曆春節前去跟主管機關報告未來方案的東西,預估有機會在2月初與主管機關進行溝通。

魏寶生說,今天董事會結果,就是代表「增資事件已經落幕了」,站在新壽的立場,當然希望增資越快越好,我們有一顆誠懇的心,希望多給我們鼓勵,一起往前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擬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 引進國內外大型企業
下一篇
金管會:新光金合併與新壽增資 兩回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