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拉大水價級距?台水:物價等3面向考量尚無具體方案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6日電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今天指出,擬拉大水價級距,每月用水50度以下擬降價,千度大戶用水愈多愈貴。台水下午補充,此僅為內部研究,後續將以民生物價、台水財務平衡、供水穩定等面向考量,目前並無具體調整方案。

李嘉榮今天出席台水50週年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水價30年未調漲,將拉大水價級距,民生用水幾乎不調,每月基本度數50度以下可望降價,約9成2用戶受惠,千度以上用水量愈多、水費愈高。

台水下午透過新聞稿說明,去年曾送水價結構報告至立法院,同時外界輿論及工會皆對於水價有各項建議,因此台水內部持續研議水價議題,也會就年度財務情況持續檢視;董事長李嘉榮受訪時提供的資訊僅為內部研究,並非定案,也尚未提交經濟部討論。

台水表示,正與水利署共同分析耗水費機制成效,讓費率的設計更有節水效果,後續將以民生物價、台水財務平衡、供水穩定等面向上持續考量,目前並無具體調整方案。

台水指出,外界建議拉大或增加級距,或是如何照顧民生之餘,持續維持各界用水穩定,台水內部持續研究中;因應極端氣候變化,在加強抗旱量能之餘,也希望能夠呼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而台水近期推動相當多的水源區域調度工程、持續降低漏水率工程,也是未來公司投資的關鍵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11:4表決通過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