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富邦產科技理賠即時補償農漁民損失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週二(1/23)至週三(1/24)清晨迎來本次寒流最低溫,全台地區已發布低溫特報,創下低溫紀錄,寒流發威更造成南部地區養殖漁業及中部地區高接梨損失。

富邦產險表示,目前已啟動科技理賠服務,將依養殖漁業及梨保險保單條件迅速啟動理賠服務,截至25日下午為止養殖漁業保險賠款金額達1,203萬餘元,梨保險賠款金額達105萬餘元,做為農漁民最堅強的後盾。

富邦產險表示,寒流來襲時最低溫常常在深夜或凌晨發生,養殖漁民儘管已事先採取防寒措施,仍不免蒙受重大損失,尤其以雲嘉南及高雄地區養殖漁業首當其衝,遭受寒害衝擊最為明顯。故自2017年溫度參數型養殖漁業保險(石斑魚、吳郭魚、虱目魚、鱸魚)開辦至今,目前投保面積已突破150公頃。

此外,以中部地區為主要產地的高接梨目前正處於嫁接期,寒流過境容易造成嫁接的梨穗抵擋不住低溫導致花芽壞死落果,導致農民對於寒流來襲憂心忡忡,因此,富邦產險自2019年開辦溫度參數梨農作物保險,希望協助梨農度過嚴冬。

近年來富邦產險更積極開發科技理賠,利用RPA機器人隨時監控氣象局各項天氣指數,當監控指數達到保單理賠標準時,系統立即發出通知,啟動理賠機制,並主動給付保險金。保戶不用天天監控溫度,更不用親自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透過科技運用,讓農漁民能夠感受更貼心有感且更即時的保險服務。這樣的用心也深獲農漁民的肯定,不僅為他們的生計撐起保險保護傘,也讓越來越多農友加入農業保險的行列,攜手一起守護家園。

富邦產險表示,保戶如因本次寒害遭受損失,富邦產險將以最快速度協助保戶申請理賠。保戶可透過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0800-009-888)進行理賠諮詢,富邦產險將竭誠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