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世華連四年奪優秀雇主獎

國泰世華為台灣2023年唯一獲得史蒂夫優秀雇主商業大獎的企業, 五座金獎更為全球、全產業獲金獎數第二高的企業。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國泰世華為台灣2023年唯一獲得史蒂夫優秀雇主商業大獎的企業, 五座金獎更為全球、全產業獲金獎數第二高的企業。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本文共1246字

經濟彭博周報 文/記者陳美君

有「商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美譽的全球獎項「史蒂夫獎」(The Stevie® Awards),長期舉行「優秀雇主商業大獎」(Awards for Great Employers),嘉勉致力於人才培育、且有卓越表現的全球優秀雇主。國泰世華銀行連續四年獲獎,在2023年的頒獎典禮上,於「人才轉型」、「學習培訓成就」、「彈性職場」、「員工敬業度」等四大領域,共橫掃11項大獎,拿下五金二銀四銅的好成績,不只成為該屆台灣唯一獲獎企業,金獎數更是力壓IBM、FedEx等國際企業,在全球的所有產業中高居第二。

四大領域 橫掃五金二銀四銅

國泰世華本次於「最佳轉型策略」、「最佳領導力發展計劃」、「勞動力管理解決方案」、「遠距辦公管理方案」、「員工敬業度解決方案」奪下金獎;「最佳人才管理策略」、「接班及生涯管理成果」獲銀獎;「領導力發展成就」、「人才管理科技應用成就」、「勞動力發展和學習的成就」以及「年度最佳培訓團隊」則獲得銅獎。

培育人才與時俱進獲肯定

科技革新為工作型態帶來改變,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陳呈祿表示「金融業所需的人才不再侷限於單一專業領域,而國泰世華不斷與時俱進,為協助同仁具備跨域思維及多元整合能力,來回應環境的複雜變動;因此我們啟動『跨域人才價值鏈』,打破過去金融業中因高度專業分工造成的領域隔閡,積極鼓勵人才跨域合作,以促進組織內人才的流動與協作,養成更具市場競爭力的跨域人才,同時也兼顧同仁的安定感,提供更多職涯發展的可能性,很榮幸能在多個面向都受到史蒂夫獎的肯定。」

在職涯發展上,國泰世華亦重視員工的生涯規劃與個人發展意願,建置職涯發展系統iCareer, 透過大數據分析,提供「能力提升」及「職位發展」的建議,使員工能更了解自身的工作能力,並給予下一步發展方向及適合職務的指引,鼓勵同仁自主選擇職涯未來,提升工作的成就感與意義感。

另外,為廣泛推廣跨域文化,國泰世華不只改革培育課程、主管領導理念,亦導入兼具營運彈性與重視員工體驗的混合辦公制度,並同步啟動職場再造,將傳統辦公室改造為『混合辦公共享辦公室』,透過職場設計打造開放的辦公空間,強化員工自主能力、協作技能與信任文化,並透過反覆檢視員工的回饋來校正及優化員工體驗。據內部調查,有86%的同仁認為實施混合辦公帶來工作效率提升、促團隊協作等多重正面效果,且滿意度達4.32(滿分五分)。

以員工為本 創造同仁高滿意度

國泰世華塑造多元包容的辦公文化,不僅為同仁長遠的職涯發展做規劃,同樣也重視員工的福祉,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並在員工生涯中各關鍵節點提供有感福利。除三節獎金、員工持股信託及「吃到飽」的學習資源等、更擴及照顧員工家庭,推出爸爸/媽媽育兒包、子女教育獎助學金等福利,將育才的觀念深入同仁家中。以教育金為例,同仁每生育一位子女,最多可獲22.7萬元的教育獎助學金。國泰世華持續帶給同仁良好的體驗,2023年員工敬業度調查中,整體員工滿意更高達4.43分(滿分五分),創下新高,也充分顯示員工對公司各項策略及措施深感認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