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傳投信經理人不法獲利 勞動部:未涉勞動基金

本文共411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國泰、富邦、復華、保德信4家投信顧問公司、共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嫌利用他人帳戶交易股票不法獲利案。勞動基金運用局強調,並未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請勞工朋友放心。

媒體報導,4家投信顧問公司、共7名前基金經理人涉嫌於2017至2023年間,利用職務上代操包括政府勞保、勞退及自家公司共10餘支基金之便,以人頭戶跟單方式,提前在代操基金進出場前買進或賣出標的股票,各人藉此獲利2.5億到上百萬元不等,合計不法獲利近4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基金局已經跟金管會、投信業者了解,該案涉及的是共同基金,並未涉及勞動基金國內委託帳戶,嫌疑人也不是勞動基金代操經理人。

勞動基金運用局進一步表示,為加強監管,如投信受託帳戶經理 人涉及不法,除將終止契約、請求損失賠償外、並可沒收履約保證金及要求 2 倍懲罰性違約金,且受託投信應負連帶賠償責任,投信5年內不得參與基金運用局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招標案,維護勞動基金權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