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租控股2024年起台灣四千員工伙食津貼加碼至3,000元

本文共4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中租控股(中租-KY)宣布,2024年起台灣各子公司伙食津貼,調增至每人每月新台幣3,000元,受惠員工逾4,000名。中租控股並針對績優員工拉高員工持股信託的獎勵資金,且每年配發現金股息可先行運用,累計持股至退休領回,可以多累計一筆可觀的退休金。

中租控股(5871)指出,因應財政部所得稅制優化惠民措施,中租控股台灣地區員工2024年起同步加碼伙食津貼,且免列入薪資所得額度,員工自原每年每月新台幣2,400元,調增600元,意即每年每人增加7,200元伙食津貼,受惠員工超過4,000名。

中租控股並指出,自2011年中租控股掛牌上市後,即推動員工持股信託獎勵計畫,百分之百由公司全額出資為幫員工購買公司股票,員工一毛錢未花,即成為公司股東。以員工個人平均月獎勵金額約2,000元至3,000元推算,自2012年制度上路實施至今,累計已為每位員工投入的持股信託獎勵總金額,平均達27萬元至40萬元。績優同仁則是視考績加碼月獎勵金額,遠高於平均數。

中租控股強調,在此機制下,員工除了每年可於股東會後,領得配發的現金股息,也能在退休時全數領回庫存股票,等同存下第二筆為數可觀的退休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