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證券推金融FIDO 整合集團資產與線上開戶雙服務

本文共8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元大證券響應金管會「數位身分認證及授權」主題業務試辦,攜手元大銀行導入「元大FIDO」身分認證服務,提供投資人便捷且安全的金融服務體驗,並與元大銀行、元大人壽、元大期貨與元大投信攜手合作資料共享應用場景,領先業界推出線上開戶自動帶入資料與集團資產總覽兩大服務,讓投資人快速完成開戶申請、輕鬆掌握集團資產,數位服務再升級。

近年來資安事件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元大FIDO採用金融行動身分識別聯盟制定之金融FIDO技術標準,使用者可以使用綁定生物特徵的行動裝置來進行身分驗證,無須再手動輸入帳號密碼,提高便利性與安全性。投資人只要透過元大銀行「元大e櫃檯」與「元大FIDO」 APP完成首次註冊,即可透過元大證券「投資先生」APP,經FIDO身分驗證及相關資料授權後,快速帶入其留存於元大銀行的基本資料,及綜覽其於元大金控主要子公司的資產情形,大幅提升用戶體驗。

為提供投資人一站式數位金融服務,元大證券投資先生APP於今年下半年整合線上開戶服務,提供「五合一」的開戶服務。投資人只要在家動動手指,就能同時完成元大證券的證券、複委託與財富管理帳戶及元大銀行台幣、外幣數位帳戶之申請,並且在開戶的過程中,只要透過「元大FIDO」進行身分認證,即可將留存於元大銀行的基本資料自動帶入,省去手動輸入基本資料、拍攝證件及財力證明文件的繁瑣過程,大幅降低資料填錯的機率並有效縮短開戶申請時間。

此外,元大證券資產總覽功能整合投資人在證券的台股、複委託、基金、國內外期權、衍生性商品等10多類商品,並運用圖像化設計,以圓餅圖呈現資產與損益分布概況,幫助投資人一手掌握所有理財規劃及績效。投資人更可進一步藉由「元大FIDO」身分認證與授權,同時查閱元大集團內銀行、人壽、期貨與投信的各項資產狀態與明細,方便投資人無須切換不同的APP,也能一站式管理個人資產。

元大FIDO為元大證券數位轉型的重要里程碑,本著「以誠為本,以心待客」的核心價值,從投資人角度出發,以客戶需求為首要考量,元大證券未來亦將持續推動數位轉型,並推出更多跨領域的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