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首設通路長亮相!3招重塑讓「笨重大象漂亮轉身」

本文共8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人壽60周年,組織展新局,於業界首設通路長一職。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左起)...
新光人壽60周年,組織展新局,於業界首設通路長一職。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左起)、新光人壽通路長劉信成、新光人壽副董洪士琪齊亮相。 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光人壽成立60周年,於業界首設通路長一職,新通路長劉信成於今年11月起就任,今(19)日正式對外亮相,包含董事長魏寶生、副董事長洪士琪、總經理黃敏義等高層也共同出席,展現齊心改革的決心。而新壽也宣布業務體系三大變革,包括實施部分工時制、內部創業制度以及拓展東南亞國際市場,期盼新壽這隻「笨重的大象漂亮轉身」。

新壽新團隊上任,半年來不斷進行改革,從投資、商品、精算、房地產活化,以及最重要的業務等5大方向改革。洪士琪指出,新壽這隻比較笨重的大象開始做調整與轉身,且轉得非常的漂亮,要將60年的企業重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動員超過25個部室,從6月9日之後每個人都上緊發條,各小組短短二個多月不眠不休,其中,重中之重就是業務體系重塑。

新上任的通路長劉信成於1987年就進入新光人壽,至今已有30幾年資歷,今年11月1日就任通路長,這項職務主要是協助轄區部門間的運作效率和整合,讓溝通效率能夠更加迅速,提升機動性,也更加全面性。他也直言,這項職務是「任重道遠」,他將今年下半年看成是蹲點,透過下半年的調和調整,應有機會迎頭趕上讓新壽開展新局,也可藉此形塑可長可久的制度,打造扎實穩定的基礎,奠定邁入百年企業經營的根本。

劉信成指出,2024年是新壽重要行動年,而今年下半年最後一哩路正是業務體系的重塑,他也宣布新壽開啟三大變革,第一,注入「包容性」,新進人員全面改為部分工時,既有人員則開放自由選擇,不強制轉換,若以中高產能的業務員採改新制試算,調整為部分工時制度後,月收入可提高15~20%,9成同仁願意轉制。目前新壽業務有效人力約有7,500人次,目標三年要成長至1.2萬人次。

第二,注入「自主性」,新設內部創業機制,有心要挑戰高薪高職位,可自行決定,公司會訂定明確遊戲規則,名或利可自我追尋。第三,拓展東南亞國際市場,於越南河內獨資成立保險代理人公司。

此外,新壽也和雄獅旅遊集團異業結盟,與雄獅保經展開合作,切入個人的旅平險、意外險,甚至團險,以一站式保險消費模式,橫跨壽險、產險 、團體險等多面向,打造專屬金融與旅遊結合的生態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