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低工資法三讀 教團批軍公教審議仍黑箱

本文共580字

聯合報 記者李芯/台北即時報導

全教總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最低工資法終於三讀通過,但軍公教待遇相關法規都沒有明定薪資調整機制,軍公教調薪仍黑箱,且公教受僱者無法參與審議會議。

全教總指出,最低工資法耗時7年半終於三讀通過,雖遭質疑打假球,法規內容幾乎是現狀照抄,但至少對基本工資審議制度正式法制化,調整幅度的應參採指標也有明確依據。全教總質疑,反觀軍公教薪資審議制度仍黑箱,面對軍公教薪資法制化的訴求,執政者應該給個明確的說法。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對執政黨喊話,「軍公教薪資的法制化只是你不做而已,不要再呼攏軍公教的受僱者」。軍公教待遇相關的軍人待遇條例、公務人員俸給法、教師待遇條例等規定都沒有明訂薪資調整機制,而目前負責審議公部門調薪的「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審議過程既不公開也不透明,受僱者代表沒辦法進入會議,侯俊良直呼:「我們的雇主是政府,你這樣對待我們,你怎麼去對待我們所有的私人企業?」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張永青表示,軍公教的薪水雖然這幾年有調整,但長久以來沒有調薪的機制與參採基準,導致實質減薪,政府應該要重視軍公教的聲音,訂定考核機制與調薪規準,才能讓軍公教好好為政府做事。

全教總表示,國民黨及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皆已正面回應全教總的訴求,同意軍公教薪資審議委員會有受僱者代表,唯有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消極以對,呼籲執政黨應把握執政優勢,釋出對公部門受僱者薪資調整機制的改革善意。

全教總質疑,反觀軍公教薪資審議制度仍黑箱,面對軍公教薪資法制化的訴求,執政者應該...
全教總質疑,反觀軍公教薪資審議制度仍黑箱,面對軍公教薪資法制化的訴求,執政者應該給個明確的說法。截自全教總直播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