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家純網銀虧損續擴大 黃天牧:2025有一家可損益兩平

純網銀好燒錢,金管會主委備詢時透露,一家2025年可損益兩平。圖為示意圖。LINE Bank提供
純網銀好燒錢,金管會主委備詢時透露,一家2025年可損益兩平。圖為示意圖。LINE Bank提供

本文共4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三家純網銀持續虧損,第四季是否虧損擴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回應,至少有一家有機會在五年內損益兩平,另外有兩家業者今年已經啟動增資。

黃天牧指出,金管會持續與純網銀溝通,但獲利需要時間,擴大消費者版圖必須要齊頭併進努力,金管會了解社會期待。

立委質疑,根據統計,1995年到2001年美國誕生逾500家純網銀,但現在已經降至不到10家,黃天牧指出,今年已經有純網銀啟動增資,且增資幅度不會像過去那麼多,當初純網銀申請模式是生態系,現階段與業者持續溝通,目前評估至少有一家可以在五年內損益兩平。

根據統計,連線銀行及將來銀行第3季分別虧損2.55億元及2.34億元,前三季虧損8.28億元及6.95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0.55元及-0.7元,累積虧損分別達到24.07億元及30.27億元,若再加上樂天銀行累積虧損的15.98億元,3家純網銀合計累虧70.3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