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現增上演茶壺風暴?黃天牧盼新團隊實現增資承諾

本文共632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6日電

新光金旗下新壽近日公告新台幣70億元私募增資案將改為1年內分次發行,外界聯想新光金現增上演「茶壺風暴」。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強調,希望新壽新經營團隊實現原有董事會增資承諾。

新光金4日代子公司新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私募增資70億元額度,將改為在1年內分次發行。有媒體報導,新光金「現增掛零誰之過」的茶壺風暴正悄然上演,並指新光金預計以帳上現金增資新壽,而非先由新光金股東掏錢增資進而強化子公司資本。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強調,金管會對外立場是希望新壽新的經營團隊能夠實現原有董事會增資承諾,強化財務結構。

根據金管會公布統計,整體外資11月終止連4個月淨匯出,一舉轉淨匯入近112.64億美元,改寫至少2011年以來的單月新高。隨熱錢在11月大舉湧入,推升新台幣單月急升1.159元、升幅3.71%。

黃天牧說,新台幣非金管會權責,金管會會密切注意金融情況;針對外媒報導,因熱錢湧入推動新台幣狂升,央行為穩匯市,已找外資保管行「喝咖啡」,黃天牧表示尊重央行職權職責。

展望台股後市,黃天牧表示,他今年1月在金管會新春記者會上對今年台股有8字期許,即「展現韌性、穩健前行」,他一直都維持同樣看法。

此外,數家券商與4家看盤軟體App有異業合作,可能涉及資安疑慮,引起金管會注意,為避免出現投資糾紛時權責不明,證交所已要求券商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調整。黃天牧今天也提到,證期局5日已對外說明金管會顧慮,證期局對此將妥適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