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慶祝60週年 吳東進吳東亮兄弟同台氣氛融洽

本文共974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5日電

新壽今天舉行60週年慶祝茶會,為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及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兄弟在今年6月新光金變天後首度公開同台。吳東亮表示,其實家族私下都有碰面,吳東進出國回來也帶給他好吃的麻糬伴手禮。

新壽今天舉行創立60週年慶祝茶會,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及妻子許嫺嫺,吳東進兒女、前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及新光保全董事長吳昕東,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及妻子彭雪芬、元大金總經理翁健等均受邀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致詞時表示,新光60年來見證台灣經濟成長,提供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新壽創辦人吳火獅曾說過「維持現狀即是落伍,研究發展才有進步」,勇於創新、持續前進的態度,是企業永續經營不變的精神信條。

陳淮舟感謝這60年來員工的努力奉獻、一路上貴人的陪伴鼓勵,他並特別點名感謝吳東進長期對公司付出的心力及貢獻,讓新壽能通過各種衝擊與挑戰,繼續成長茁壯,達到重要里程碑。

新壽董事長魏寶生致詞時也提到,他2005年辭去金管會保險局長職務,第一位打電話給他、關心他的是吳東進,吳東進並多次邀請他至新光任職,知遇之恩,永銘在心。

魏寶生指出,今年6月他與新壽正式結緣,過去半年,他與新壽副董事長洪士琪、總經理黃敏義及團隊合作無間、不分彼此,加強提升新壽資本規劃、數位化、商品創新、銷售通路與投資績效,新壽也即將與日本第一生命保險在越南共同成立保險代理人公司,共同拓展亞洲市場。

魏寶生表示,最近新壽第2000萬張保單已誕生,回顧第1000萬張保單時間恰巧是40週年慶時,換言之,相隔20年,新壽保單數由1000萬張翻倍至2000萬張,希望新壽慶祝70週年時,保單能突破3000萬張。

新壽60週年慶祝茶會的邀請名單中,包括歷代新光重要人物,新壽特別邀請當年新光創業首批17名員工之一、曾任新壽總經理的蘇啟明出席接受全場掌聲。

新光金今年6月股東常會改選董事,由「改革派」搶下經營權,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所屬的公司派落馬;因吳東亮被視為「改革派」重要助力,外界對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預期不斷,兄弟倆互動也成外界焦點。

今天茶會上,吳東亮及吳東進公開同台合照,為今年6月新光金改選後首見,會後吳東亮及吳東進也簡單向彼此致意。吳東亮會後受訪表示,其實這幾天他們家族私下都有碰面,前幾天吳東進出國回來,也帶給他好吃的紅豆麻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