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險四類保費收入看增

提要

商業火險、工程險、責任險等有望成長一成 電動車保單將問市 帶動車險成長

產險業在揮別防疫雙險風暴、獲利重返正軌帶動下,已連續七個月獲利。(本報系資料庫)
產險業在揮別防疫雙險風暴、獲利重返正軌帶動下,已連續七個月獲利。(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產險業在揮別防疫雙險風暴、獲利重返正軌帶動下,已連續七個月獲利。產險業高層預期,明年汽車保險、商業火險、工程保險及責任保險等四大險種保費收入,成長率上看5%至10%。其中,電動車保單即將問世,產險業者大多認為明年車險保費將持續成長。

據保發中心調查,展望2024年,產險業高層對於整體產險市場保費收入展望,有高達68%預期成長將5至10%,24%預期將成長0至5%,8%認為有機會成長10%以上。產險業高層預期有四大險種的保費收入成長率將達5至10%,分別為汽車保險、商業火險、工程保險及責任保險。

預期車險受到汽機車數量增加、新車交車遲延至明年、進口車保單需求增加等影響,加上電動車保單即將問世,產險業者大多認為明年車險保費將持續成長。整體車險市場損失率則有62%高層認為應會上升0~5%。

對於電動車車險核保政策展望,76%產險高層認為明年保費會成長,其中10%認為電動車保單會成長10%以上,有66%認為保費成長幅度落在0~10%,但也有18%認為不會成長,另有6%表示明年暫不考慮核保。

極端氣候事件在全球引起巨大損失,隨著全球損失事件頻繁增加,再保險費率可能伴隨上升,而產險業者也指出,再保險合約成本與條款將影響產險公司訂價策略,其中在商業火險部分,大型企業應會朝向調漲費率的方式因應,中小型企業則為調整承保條件,海上保險核保政策趨嚴,工程保險則因基期已高,加上新離岸風機案件較少,故增長有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