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企銀股利可望倍增

台企銀。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企銀。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企銀(2834)昨(29)日舉行第3季法說會,由於金融資產評價損益顯著好轉,因此第3季季報其他權益已回升24.12億元,這部分可迴轉至可供分配盈餘,於未來年度發放。由於台企銀今年分派去年盈餘發放股利,創海嘯來新低,每股僅0.34元,因此在迴轉可分配盈餘可觀之下,法人預期台企銀明年分派股利有機會較今年倍增。

台企銀昨天法說會由副總經理陳紹晃主持,他指出,台企銀獲利表現穩健成長,累計前三季合併稅前盈餘破百億,為100.07億元,創歷年同期最佳,合併稅後純益83.69億元,年增18.04%,每股稅後純益(EPS)1.02元。資產品質方面,至第3季逾放比為0.18%,備抵呆帳覆蓋率上升至727.35%,也是歷年最佳表現。

台企銀今年金融換匯交易SWAP收益前三季42.3億元,大幅增長。展望未來,年底前預估相關交易收益將維持成長動能,明年在SWAP操作上,考量降息機率增加,將逐步調整長天期配置,以鎖住長期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南金現金殖利率高達5% 盤中股價上揚逾1%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