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Q Burger 導入 SAP 雲端 ERP 打造世界級早午餐品牌

本文共12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SAP台灣(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早午餐品牌Q Burger 饗樂餐飲採用 RISE with SAP 一站式解決方案套組,加速營運核心轉型上雲;以SAP S/4HANA雲端ERP串聯營運數據,梳理超過340家門市的物流、銷售、財務等數據,完善端到端流程,現在營運數據正確率達100%,有效輔助管理層擬定精準的商業決策,加速擴大企業版圖,邁向實踐打造世界級早午餐品牌目標。

Q Burger成立十年以來,以「創造每天第一個美好」為品牌主張,希望帶給每位顧客豐盛的早餐,創造每天第一個美好;多年來持續擴大經營,目前全台已有超過340家直營與加盟門市。因應消費市場高速變動,Q Burger堅信與時俱進的重要性,持續採用數位科技優化企業經營管理,在數位轉型領域深獲各界肯定。

導入全新雲端ERP的起心動念,Q Burger董事長鄭瑞賓表示,當企業規模擴大,公司發現舊有ERP逐漸不敷使用,因應業務量的增加,每月需耗費大量人力檢核、確認報表數字,難即時整合各單位的營運數據。

對此,鄭瑞賓始終深信「數位力」可以優化公司經營,因此導入SAP S/4HANA雲端ERP,重新串接端到端流程,強化內稽內控機制,讓全台門市高達50萬筆的POS交易資料可自動拋轉ERP,資料正確性達到百分百。此外,Q Burger順利部署SAP S/4HANA 雲端ERP的關鍵,來自顧問團隊英渥德專業輔導,憑藉對於餐飲業營運的洞悉,提供專業流程建議,並耐心解說新系統使用,讓轉型上雲更加順利。

Q Burger董事長鄭瑞賓提到,自從使用SAP S/4HANA雲端 ERP後,大幅加速營運管理,以每月財務作業為例,月結時間從過去15日提前到2日;同時,系統可自動彙總並產出傳票,財會每日節省了約200分鐘,不必再手動輸入及人工計算。現在Q Burger每月出帳數字精準,層層卡控機制確保財報真實性,讓管理者可即時掌握現金流,彈性調整營運策略。

此外,早餐產業品項多元,在原物料訂貨及倉庫管理上備受挑戰,Q Burger在導入SAP S/4HANA雲端ERP後,中央戰情室隨時掌握物料供需周轉情況,有效避免爆倉、存貨不足、物料過期,讓庫存準確度提升達95%。至於供應商叫貨情況,透過ERP分析各門市特定時間銷售數據,系統自動建議補貨取代人為盤點,讓訂貨效率提升5倍。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指出,隨著企業成長茁壯後,加速轉型已是必然,不論是升級系統,還是導入新科技,都需要一套堅實的核心系統支持。此次Q Burger選擇SAP S/4HANA 雲端ERP,除了因為功能完善,包含財務、採購、庫存管理、銷售、生產等完整應用,更是看準雲端的彈性部署和靈活擴充,可以滿足未來成長和多樣化需求。

接下來,Q Burger會持續極大化SAP雲端ERP系統的使用與效益,以數據化治理、科技化管理為導向,強化企業營運,健全端到端流程,提升數據能見度,打穩企業經營根基;目標加速擴張中南部市場,提高全台門市佔有率,希望在台灣門市突破1,000家之際,接著把眼光放眼全球打世界盃,將屬於台灣特色的早午餐品牌推向國際。

Q Burger饗樂餐飲在英渥德顧問團隊協助下,導入SAP雲端ERP,加速營運核...
Q Burger饗樂餐飲在英渥德顧問團隊協助下,導入SAP雲端ERP,加速營運核心轉型上雲。SAP/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