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證券副總經理鄭樵卿 榮獲 100 MVP 經理人「永續經營獎」殊榮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經理人月刊》舉辦第十六屆「台灣百大MVP經理人」選拔,從各行各業、不分職務位階,選出100個堅守崗位、創造價值,同時為組織和團隊做出關鍵貢獻的經理人。富邦證券法遵暨法務部副總經理鄭樵卿今(24)日榮獲「100 MVP經理人」永續經營獎,彰顯其在健全法務管理及法令遵循制度的長期耕耘,深獲肯定!這也是鄭樵卿繼2019年獲頒「第15屆金彝獎-傑出證券人才獎」、2020年獲選「第38屆國家傑出經理獎-法務經理獎」後,再獲個人獎項殊榮。

鄭樵卿在富邦證券服務近20年的職涯中,陸續協助公司建置健全的法務管理及法令遵循制度,確保公司的永續經營。鄭樵卿也協助建立證券商同業法遵及法務人員溝通平台,提升整體證券商之法令遵循品質,更進一步於證券商公會推動成立「法務暨法遵委員會」,並擔任召集人一職,持續與同業先進為證券商法遵暨法務制度優化而努力。

2017年鄭樵卿獲證基會、證券商公會等單位邀請,擔任證券商洗錢防制與法令遵循宣導講座講師,除協助提升證券商從業人員洗錢防制及法令遵循觀念外,並與金融同業共同發起設立「台灣反洗錢推廣協會」,擔負主管機關防制洗錢相關政策及宣導、教育等重要工作。為持續優化富邦證券洗防之作業程序,鄭樵卿締造證券業首例,於2022年協助完成洗錢防制流程機器人(RPA)之導入,除減輕洗錢防制勞力密集之人力作業負擔及成本外,亦可大幅提升洗錢防制效率。

富邦證券表示,鄭樵卿在其專業領域中累積豐富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持續領導富邦證券法遵、法務及洗防團隊,除與時俱進精進充實應備之相關法令專業知識外,更秉持「教學相長及經驗傳承」的理念,持續於組織與流程上引導創新作為。未來,鄭樵卿亦將肩負公司治理主管及永續金融管理師的角色,依循主管機關推動ESG策略,繼續參與協助證券商永續發展的轉型,為永續治理貢獻所長。

富邦證券法遵暨法務部副總經理鄭樵卿今日榮獲「100 MVP經理人」永續經營獎,彰...
富邦證券法遵暨法務部副總經理鄭樵卿今日榮獲「100 MVP經理人」永續經營獎,彰顯其在健全法務管理及法令遵循制度的長期耕耘,深獲肯定。(富邦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