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純網銀首家 將來銀行獲准開辦基金銷售業務

本文共466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

除了存放款與保險業務外,純網銀將來銀行今天宣布,獲准兼營信託業務,預計明年第1季正式提供基金投資服務,成為台灣首家獲准跨入基金銷售領域的純網銀,希望滿足更多客戶的金融服務需求。

金管會今年初鬆綁法規,修法調整基金銷售機構範圍及資格條件,銀行業將得以資本適足性作為擔任基金銷售機構的財務條件,意味3家純網銀樂天國際商業銀行、連線銀行(LINE Bank)及將來銀行未來可望銷售基金。

將來銀今天宣布,獲准兼營信託業務,預計明年第1季提供基金投資服務,滿足更多客戶的金融服務需求。

將來銀指出,已經齊備基金、保險兩大財管引擎,保險部分,目前已提供汽機車險、國內外旅平險、房貸住宅火險及短期租借車保險等,已提供近萬張保單。明年上半年將再提供壽險商品,提供多元資產累積與保障管道。

將來銀觀察,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在疫情期間也產生改變,以往普遍認為透過網路下單是年輕人或小資族才會使用的投資方式,近期統計資料顯示,40到60歲的中高年齡層高資產客戶有超過5成以上也偏好使用網路進行金融交易,顯示透過網路進行投資理財或購買保險都已深入消費者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